灰钙的学名是氢氧化钙,是由氧化钙经过化学反应制的,灰钙的主要成分有氢氧化钙,氧化钙,碳酸钙,以及少量的铁,镁等金属元素,初的灰钙加工流程是由石灰石经过破碎后放入回转窑加热,然后经过化学反应得到氢氧化钙,经过回转窑的加工工艺加工灰钙的过程,其资金投入比较大,而且污染也比较严重,是属于目前工业主要要淘汰的对象。
       现代工业加工灰钙的流程主要是舍弃了回转窑部分,该流程工艺是石灰石经过破碎机加工后直接进入超细磨粉机进行微粉加工,成品细度可高达3000目,该流程生产的石灰石微粉具有细度高,粒度均匀,因此在其后的化学制备灰钙中的活性比较大,经过上海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的实验和调研,我们发现采用此种工艺生产的灰钙具有细度高,成品细腻,均匀,在工业上的用途也明显扩展不了不少。
      经过超细磨粉机加工后的灰钙粉是建筑工业的内涂材料,同时被用作腻子粉的主要材料,以及乳胶漆行业的调和剂等,另外在工农业反面也得到了应用,如用于农业杀虫剂,污水处理,以及烟灰脱硫等,在工业上主要是应用在塑料,橡胶,pvc管等行业的添加剂和填充剂。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灰钙磨粉机的工作原理:
      工作时,主机电动机通过减速器带动主轴及转盘旋转,转盘边缘的辊销带动几十个磨辊在磨环滚道内滚动。大块物料经锤式破碎机破碎成小颗粒后由提升机送入储料仓,再经过震动给料机和倾斜的进料管,将物料均匀地送到转盘的上部的散料盘上。物料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散向圆周边,并落入磨环的滚道内被环辊冲击、滚辗、研磨,经过三层环道的加工变成粉体,高压风机通过抽吸作用将外部空气吸入机内,并将粉碎后的物料带入选粉机内。选粉机内旋转的叶轮使粗物料回落重磨,符合要求的细粉则随气流进入旋风集粉器并由其下部的卸料阀排出即为成品,而带有少量细粉尘的气流则经过脉冲除尘器净化后通过风机和消声器排出。 
    灰钙磨粉机整体效果图:
   灰钙磨粉机
灰钙磨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