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碳酸钙已广泛应用于造纸、塑料、塑料薄膜、化纤、橡胶、胶粘剂、密封剂、日用化工、化妆品、建材、涂料、油漆、油墨、油灰、封蜡、腻子、毡层包装、 医药、食品(如口香糖、巧克力) 、饲料中,其作用有:增加产品体积、降低成本,改善加工性能(如调节粘度、流变性能、硫化性能) ,提高尺寸稳定性,补强或半补强,提高印刷性能,提高物理性能(如耐热性、消光性、耐磨性、阻燃性、白度、光泽度) 等。目前国内加工重质碳酸钙主要是采用上海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生产的hgm系列超细磨粉机,该磨粉机可以说是加工重质碳酸钙的专用设备,具有加工细度高,细粉白度高,出粉率高,以及设备不易损坏等特点,因此也有客户把该磨粉机叫做重质碳酸钙磨粉机。  

    简述重质碳酸钙的生产工艺流程有两种。

    湿法生产工艺流程:先将干法细粉制成悬浮液置于磨机内进一步粉碎,经脱水、干燥后便制得超细重质碳酸钙。

    干法生产工艺流程:首先手选从采石场运来的方解石、石灰石、白垩、贝壳等,以除去脉石;然后用破碎机对石灰石进行粗破碎,再用雷蒙磨粉机粉碎得到细石灰石粉,后用分级机对磨粉进行分级,符合粒度要求的粉末作为产品包装入库,否则返回磨粉机再次磨粉。

    用途:按粉碎细度的不同,工业 上分为四种不同规格:单飞、双飞、三飞、四飞,分别用于各工业部门。   

    单飞粉:用于生产无水氯化钙(CaCl2),是重铬酸钠生产的辅助原料。玻璃及水泥生产的主要原料。此外,也用于建筑材料和家禽饲料等。   

    双飞粉:是生产无水氯化钙和玻璃等的原料、橡胶和油漆的白色填料,以及建筑材料等。   

     三飞粉:用作塑料、涂料腻子、涂料、胶合板及油漆的填料。   

     四飞粉:用作电线缘层之填料、橡胶模压制品以及沥青制油毡之填料。

     上海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已经形成了以破碎机、磨粉机系列产品为主,振动筛、给料机等配套设备为辅的完整的产品链。主要产品包括:欧版磨粉机(欧版粗粉磨)、R型摆式磨粉机(雷蒙磨粉机)、高压微粉磨粉机、高压微粉磨、鄂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液压弹簧圆锥破、锤式破碎机、制砂机(立轴冲击式破碎机)、新型制砂机、振动筛、振动给料机、洗砂机、皮带输送机等,并成为国内主要的砂石、制粉机械生产和出口基地。销售电话:021-2023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