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磨粉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就需要对设备进行维护与保养,如果保养和维护不到位设备在工作时就会出现故障,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不便,就比如雷蒙磨粉机在工作时出现堵塞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该如何解决呢?下面科利瑞克就给大家详细分析一下。


1、物料供应太多,致使风道装置发生堵塞现场。风道是整个设备气流运转的主要通道,它关乎到整个设备能否顺利运行。堵塞的风道由于排气不畅,会导致整个气流升温,同时影响电机的温度,是电机温度上升,高温下的电机电流运行减少,供电不足,设备的运行动力不足,进而影响整体产量。遇到这种情况的解决方法主要是,调节给料器,适当减少物料的投放量,同时对管道进行清理,清除管道内聚集的粉料,除此之外可将风管处的阀门适当开大一些,控制物料的温度,保证供应的物料温度不要过高,进料温度一般不要超过6℃。

2、风机风叶受到磨损,同时叶片上可能附着积粉,造成风叶无法正常运行,影响终产量。解决方法,检查叶片磨损程度,需要更换的及时换,对叶片表面附着的粉粒进行清理,注意日常作业中检查叶片是否洁净,及时清除叶片上的粉料。

3、主机内上部轴承缺油,影响整机运转。可能使用的机油质量有问题,机油粘度过大,过厚会导致螺纹泵油无法将机油输送到上部轴承,轴承无法得到及时润滑,工作效率降低,影响研磨产量。解决方法:查看所用的机油质量,选用粘度和厚度适中的机油产品。

4、主机内部铲刀出现磨损,物料无法及时有效地铲起,造成部分物料无法得到研磨,物料研磨量降低,导致终产量也相对减少。针对此情况的解决办法,可定时检查铲刀的磨损程度,对需要换的铲刀进行及时换,并及时观察物料的出料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