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磨粉机又称雷蒙磨,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化工、矿山等领域内矿产品物料的粉磨加工,适宜加工莫氏硬度七级以下、湿度在6%以下的各种非易燃易爆矿产。如石膏、滑石、方解石、石灰石、大理石、钾长石、重晶石、白云石、高岭土、膨润土等。雷蒙磨粉机在生产中如果出现粉尘漫天飞舞的情况,这不仅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而且还会对工作人员的身心有所影响,那么当雷蒙磨粉机在使用时产生的粉尘该如何解决呢?其实只要找到出粉的问题所在,粉尘的问题就很好解决。


首先,雷蒙磨粉机中工作时要注意设备的密封性,确保雷蒙磨在生产过程中是处于一个密闭的空间内运行的,并对雷蒙机的排气孔加装隔尘袋,这样可以过滤掉排气孔的粉尘,从而保证设备在运行过程中不产生粉尘。

然后,雷蒙磨粉机中粉尘的主要来源就是进料和出料,因此在进出料口处的除尘显得尤为重要,首先要做到是配备好除尘设备,我们常用的除尘设备就是脉冲除尘器。对于没有配备除尘器的设备,则需要做好进料、出料口的防尘工作,尽可能减少粉尘的产生。

最后,虽然大多雷蒙磨粉机都配有除尘设备,但设备的密封性也同样重要,良好的密封是减少粉尘产生的重要措施。对雷蒙机的各个接口处做好密封工作,并找到粉尘产生的部位,安装除尘设备是解决雷蒙机粉尘问题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