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细磨粉机作为大型磨粉设备,要说该设备的缺点可能就要数耗电量了,因为大型机械设备的耗电量都偏高,而且工业用电也要比居民用电要贵,超细磨粉生产线也不例外,因此降低超细磨粉机的耗电量就成为了客户所追求的条件,节能用电也能减少生产中的一大笔成本,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减少超细磨粉机的耗电量呢?


1、保持适当的进料量
超细磨粉机的操作人员要注意,如果一次性入料过多或速度过快,很容易会出现研磨速度赶不上进料速度,从而导致大量物料堆积在研磨腔内,增加磨粉机的运转负荷,导致超细磨粉机耗电量增大。如果入料速度过慢或过少时,就会导致超细磨粉机出现空转,从而浪费了大量的电能资源。

2、减小研磨物料的粒度
超细磨粉机主要是用来研磨硬度较大的矿物质原料,磨粉机在工作时是靠磨辊磨环的碾压来完成磨粉作业的。物料的粒度过大,不仅容易在进料口处出现堵塞,影响磨粉作业的顺利进行,还会增加超细磨粉机的研磨难度,延长物料的研磨时间,浪费更多的电能资源,增加超细磨粉机的耗电量。

3、超细磨粉机排料口堵塞
匀速的进料、畅通的排料是保证超细磨粉机高效运转的重要条件。在超细磨粉机工作时,如果排料口出现堵塞,很容易会造成磨粉机内部聚集大量的物料,从而加大设备的运行阻力,造成更多的电能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