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石灰石是建筑行业以及工业原材料,破碎后的石灰粉加水后就是熟石灰,熟石灰经过调配成石灰浆、石灰膏就可以用作涂装材料和粘合剂,因为石灰粉在行业中大量需要,石灰在矿物加工中有神奇作用。


石灰广泛用于选矿加工、浮选加工、浸出加工等选矿加工领域。此外,石灰可用于提高 pH 值,从而使水中稀释的金属沉淀到尾矿区。石灰石通常用于尾矿区的建设,并在关闭矿山后作为封盖的一部分。此外,石灰是用于地下采矿的重要产品。

在浮选过程中可以使用石灰来提高矿浆的pH值;调节硫羰基陷阱和其他一些抑制剂(如氰化物)活性的作用;可用于抑制硫化铁矿物、天然金颗粒的浮选;矿浆中重金属离子沉淀,对浮选有害;泥浆的作用已经凝聚成更大的簇。

在氰化过程中,石灰可作为反萃剂,用于金精矿氰化厂浸出增稠剂前,去除氰化过程中的有害物质,防止金精矿跑浑现象的发生,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可作为预碱浸出剂,用于浸出作业前消除浸出反应的不利因素; 可作为保护碱,用于浸出工艺; 可用作调节剂,用于锌粉的替代工艺等。石灰粉用途如此之广,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石灰石磨粉设备。

石灰石粉立磨介绍
立式磨粉机是一种集破碎、研磨、选粉、烘干、物料输送等五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大型粉磨设备,具有工艺流程集中、占地面积小、投资少、高效、节能、环保等多项特点。

石灰石超细立式磨粉机的优势特点:
1、立式磨粉机具有粉磨效率高、电耗低、入料粒度大、产品细度易于调节、设备工艺流程简单、占地面积小、噪音低、扬尘小、使用维护简便、运行费用低、耐磨材料消耗少等优点。可广泛用于电力、冶金、水泥、化工、非金属矿等行业,主要用于对水泥生料、熟料、电厂脱硫石灰石粉、矿渣微粉、锰矿、石膏、煤、重晶石、方解石、铝矾土等物料进行粉磨加工。
2、石灰石立磨综合投资成本低。
3、维护方便,运营成本低。
4、粉磨效率高。
5、产量质量稳定。
6、可靠性高。
7、环保。
8、自动化程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