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砂就是由石英石经过破碎等阶段处理而来的成品,这个处理的过程,不仅要求成品粒型优良、粒度合理,而且要求生产线的产能,甚至很多时候,用户会根据产能大小来选择对应的设备或者生产线。那么对于石英砂生产线来说,能不能达到时产400-500吨的产能呢?

由于石英石是一种坚硬、耐磨性强的石头,所以在生产中需要选择能处理高硬度物料的设备,比如颚破。根据生产需求的不同,可以选择的生产线配置主要有三种,它们使用的设备类型不同,能为生产线带来的效益不同,下面就来具体的介绍一下这三种生产线。


配置一、颚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冲击破碎机
这种配置的生产线可用来处理尺寸在1200mm的石英石原料,其中的颚式破碎机是初破设备,将1200mm的石英石原料破碎至600mm以下,然后由圆锥破碎机进行进一步的加工。圆锥破是一种耐磨性能高、破碎比大的设备,适合产量比较高的砂石场的生产需求。圆锥破处理后的物料可以有皮带输送机输送至冲击破碎机中进行进一步的处理,该机可以用来处理尺寸50mm的原料,对于细碎后的石英石通过石料制砂+整形方式下,使得粉碎后的石英砂规格在1-5mm之间调节,成品粒型优良,在市场上有较好的应用。

配置二、颚式破碎机+移动反击破
这种配置的生产线可以处理800mm尺寸的石英石原料,先由颚式破碎将石英石粗碎之后,对于破碎后的石英石进行筛分处理,然后将符合反击破碎机处理要求的物料添加到反击破进行细碎,由于移动反击破采用冲击力破碎这一生产方式可以将物料粉碎成10mm以下的物料,且粒型优良,因此不再需要制砂机。

配置三、移动破碎机+冲击式制砂机
这种配置的生产线适合处理50mm尺寸的石英石原料,合适于原料分散的生产场所,设备可以直接移动,不需要现场安装,随用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