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重晶石资源丰富,主要集中在贵州、湖南和广西等地区,其主要加工应用在钻井泥浆加重剂、锌钡白颜料、各种钡化合物、填料工业用重晶石、水泥工业用矿化剂以及防射线水泥、砂浆及混凝土等域。

重晶石是以硫酸钡为主要成分的非金属矿产品,应用域涉及化工、造纸、纺织填料和玻璃生产。重晶石的选矿加工过程并不复杂,选矿设备也比较单一,需要用到破碎机、粉磨机、振动筛、跳汰机等加工设备。

首先来说破碎流程,重晶石矿性脆易碎,因此在破碎流程中,我们推荐采用鄂式破碎机,避免使用反击破或者锤式破碎机,因为要减少破碎重晶石产生大量粉末。原矿经过鄂式破碎机即可获得较好的破碎效果。在之后的筛分过程中,破碎后的重晶石矿粗细很不均匀,而选矿设备一般都有自身所要求的入选粒度和入选粒级范围,因此破碎后的重晶石矿经过振动筛的筛分处理,可以优化下一步的分选过程。

然后来说重晶石的重选工艺流程,主要采用跳汰机对重晶石矿进行重力分选作业,跳汰机入选粒度大,入选粒级范围宽,同时具有选矿处理量大,回收率高,节能,高效,环保等选矿优势。

当然并不是说重晶石选矿之后就可以应用了,这个时候仅仅是重晶石的纯度高,一些相关域需求的是重晶石粉末,这个时候重晶石粉磨机就派上用场,通用重晶石粉磨机系列有高压粉磨机、超细粉磨机等,可以将重晶石加工出其他域所需要的细度,大大拓展了重晶石的应用范围。

专业重晶石磨粉机生产商——上海科利瑞克机器有限公司

相关产品:磨粉机   重晶石磨粉机  超细磨粉机  超微磨粉机  雷蒙磨粉机  方解石磨粉机  碳酸钙磨粉机  石灰石磨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