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动给料机是通过电动机激振器产生相同频率振动实现物料在机器筛面产生连续均匀振动前移作用,实现连续定量给料至其他设备中的一款常用给料设备。在振动给料机的工作使用中,主要的制动设备是振动给料机的振动电机,因此,振动电机的使用寿命长短,直接对振动给料机的使用寿命和工作效率产生大的影响,是振动给料机工作生产的重要因素,要在大程度上延长振动给料机的使用寿命,则要对振动电机进行定期的保养和维护。

(1)振动电机应保证外表物裂纹,链接螺栓保持紧固,在具体工作中,振动电机会产生振动,要及时紧固链接螺栓,避免螺栓松落产生电机异常振动,保证电机传动机构工作稳定。

(2)对于新安装使用或者长期未进行生产的振动给料机来说,在使用前要对机器的对地缘电阻进行重新调配,检查机器对使用电压、频率、功率、电流等数据是否一致。通常通常对500V以下的电机应采用500V缘电阻表;对500-1000V的电机用1000V缘电阻表;对1000V以上的电机用2500V缘电阻表,且缘电阻每千伏工作电压不得小于1MΩ。

(3)在振动给料机工作前,要仔细检查机器振动电机的通风情况及和活动轴承的润滑情况,保证电机通风,避免工作时产生电机过热现象;润滑油脂要定期进行添加、更换和清理,保证轴承转动的灵活性。

(4)在具体的使用中,要严格按照振动给料机的使用说明进行生产,不可自行添加辅助设备,零部件的更换必须要选择相同型号,不可使用不同型号的零部件设备,以免机器在生产过程中因不相符合出现停机、损坏等一系列问题影响生产。